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送法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9:59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7日,碧阳镇团委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到碧山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活动,将法律知识、安全防范技能送到师生身边。

  课堂上,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法制讲座的方式,认真宣讲了宪法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宪法与我们的一生”等内容,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宪法与自身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同时还围绕着青少年最为关心、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欺凌,以及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解说,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除了课件讲解外,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围绕校园安全及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互动,通过如何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等,嘱咐同学们要把安全牢记在心,呼吁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尊法和守法的文明好学生。其精彩而贴近实际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碧阳镇团委将常态化开展各类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进校园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动力,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