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美溪乡团委: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9:20:2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做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强化乡域内青少年寒假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春节前期,美溪乡团委牵头在美溪小学及初中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平安快乐度过新春佳节。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和转发观看自护视频等方式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霸凌和不法侵害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述生动的案例分析身边存在的危险,提升青少年和家长的反霸凌意识,坚决抵制校园霸凌和不法侵害等事件的发生。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手册150余份,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美溪乡团委将持续关注、加强引导,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织密青少年“安全网”,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