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安全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7 18:57:2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2月6日下午,西递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西递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和30余名儿童一起学习安全知识,共同迎接春季新学期。

  活动现场,西递镇团委书记章志强就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知识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及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发生的案例传授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强调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和形成。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反邪教等方面安全教育的知识要点展开深入讲解,现场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鉴别身边危险加强防范和提高自护能力。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自己学习到的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