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19:02:0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法治意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学期,宏潭乡团委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到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结合经典案例的方式向孩子们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让孩子们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及邪教的危害等有了初步了解,意识到到法治与生活密切相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自护教育课。最后青年志愿者们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全县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问题,一定要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累计发放一封信200份。

  下一步,宏潭乡团委将持续发力,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水平,尽一切努力让孩子远离危险伤害和违法犯罪全心全力呵护好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