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安徽黄山: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新风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4:5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黄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味浓,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送戏下乡等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在生活中“知文明、讲文明、倡文明”。

  徽州区潜口镇:春联评比添年味

  近日,由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脱贫群众自撰春联评比活动在养生小镇广场举行,来自村内的多名脱贫户代表与帮扶人共聚一堂,展示共同创作的新春对联。

  春联评比现场,墨香飘逸,书法家们按照脱贫户的要求,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贺新春、感党恩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脱贫攻坚助攻民和生,乡村振兴振奋中华魂”,脱贫户范吉平拿着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这幅春联是我和我的帮扶人共同想出来的,我感到特别有意义,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关心和帮助,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对联虽轻,但却凝聚了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感情,通过此次活动,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拉近我们脱贫户与帮人之间的联系。”潜口村第一书记江紫霞说道。

  徽州区岩寺镇:关爱留守暖人心

  1月30日,岩寺镇“把爱带回家,快乐迎新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岩寺镇镇干充当临时“爱心妈妈”。

  活动开始,老师以革命前辈红色家书为教育案例,传递革命先烈的初心与使命,通过红色家书、热血青春、家国情怀、革命诗章,帮助孩子了解党的历史,从而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接着给孩子们讲解疾病预防、新冠肺炎居家、讲解防范交通事故、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增强家庭成员常态化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寒假开始,最后爱心妈妈发挥 “最美家庭”作用,与孩子们一起,共同制作DIY过年灯笼,让儿童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屯溪区老街社区:关爱儿童,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更好关爱儿童健康,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1月28日下午,屯溪区老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鸿智幼儿园开展以“关爱儿童,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溪区黎阳镇高枧村:关爱老人送温暖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新春佳节将至,屯溪区黎阳镇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对龙山社区困难群众开展新春慰问活动。1月16日上午,志愿者们深入万贯家园小区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三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对他们家庭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和慰问品。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众身边,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环境,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也能够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舒心的春节。(信息来源: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