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黄山市少先队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14 08:52:36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根据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黄山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2019年建队日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10月12日,屯溪五中、市新城实验学校、屯溪区长干小学、江南实验小学、徽州区岩寺小学、休宁新教育学校等少先队大队隆重集会,通过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重温少先队基本知识和入队誓词、党团队旗传递、初一建队仪式等活动,引导少先队员记住和理解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进行少先队鼓号操展演。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鼓号操大赛,全市也将于10月下旬举办全市少先队鼓号操展演活动,各区县少先队在筹备鼓号操展演的过程中,极大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组织、纪律、集体意识和荣誉感,对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各少先队组织以大队或者中队为单位,学唱国歌、队歌和爱国歌曲,通过举办歌唱比赛以及制作短视频等形式,了解国歌、队歌以及红色歌曲的创造背景和意义,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之情。其中,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员们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被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播发。

      四是举行“我与祖辈、父辈比童年”主题队会。各少先队中队通过队员们在队会上展示实物或图片资料,讲述自己与与祖辈、父辈童年的变化,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大家生活、学习条件的巨大变化,切身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们牢记教导、昂扬向上、努力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我市少先队员们高举星星火炬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