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三口学校:时刻提高警惕 携手拒绝毒品
发布时间:2019-06-28 12:41:0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承诺牢记吸毒危害,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26日,伴随着主会场(阶梯教室)100余名师生的庄严宣誓,把我校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推上了高潮。

  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三口中心学校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邀请三口司法所、仙源派出所来校,为师生上了一堂“禁毒第一课”。

   活动通过图片展示、宣讲、禁毒倡议签名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致,让学生初步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别是毒品的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通过小手拉大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根据学校安排,学校其他各年级都在分会场(本班教室)组织学生积极收看“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毒品”—2019安徽禁毒戒毒大型电视公开课节目。

  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是常抓不懈的的工作,我校坚持宣传形式多样化、宣传内容通俗化,把禁毒宣传引向深入。正如五年级学生崔胡锦浩对三口镇记者说,“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要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