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博物馆“第二课堂” 开启学生暑假生活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9-07-10 08:53:4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丰富我区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日前,区博物馆携手平东社区团支部开展“向日葵课堂”活动,组织社区及甘棠中心小学百余名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体验,了解历史文化,感受家乡文明,培养爱国情操,开启暑期生活新体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日。

在博物馆和社区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活动有序开展。博物馆热情接待,安保到位,有序引导,分流进出。针对青少年特点,博物馆还特别培训了小小志愿者进行导览讲解服务。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两个基本陈列“黄山区明清三雕陈列”、“黄山区历代陶瓷陈列”和一个主题临展“红色记忆-黄山区革命遗址遗迹文字图片展”。讲解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千百年前先民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本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文明,并接受了红色洗礼。孩子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