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兵妈妈进军营 情深意更浓
发布时间:2019-07-22 11:40:3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进一步弘扬我党我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我区军政军民团结,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团区委联合区妇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甘棠镇、耿城镇、仙源镇、三口镇、阳光幼儿园到驻区某部队开展“兵妈妈进军营活动”活动,并向部队赠送慰问品。

进入军营,战士们整齐列队,齐唱军歌欢迎兵妈妈们的到来。在随后召开的兵妈妈与战士见面座谈会上,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兵妈妈和战士们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对互赠纪念品和联系卡。座谈会后,战士们分别领着兵妈妈参观了营房,观看战士叠军被,到训练场观看战士们汇报训练。临近中午,兵妈妈与战士们来到部队食堂,一起包饺子,同桌用午餐。分别时刻,兵妈妈与结对战士紧紧拥抱在一起,依依难舍之情让在场所有人都流下感动的泪水。

此次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我区近两年入伍新兵家庭中,精心挑选10位兵妈妈,与驻区某部队10位新兵结对结亲,旨在让我们的军人家属亲身体验部队战士的训练和生活,让身在异乡、保家卫国的部队战士感受家庭的温暖,为兵妈妈和战士们加强联系和交流感情搭建平台,以此把我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