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动员团员青年帮助贫困户春茶采摘
发布时间:2020-04-20 16:04:5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主动践行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团员青年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黄山区汤口、三口等地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助力贫困户春茶采摘活动,帮助贫困户抢摘春茶。

      汤口镇团员青年联合驻村扶贫工作队,组成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来到山岔村和芳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鲁某某、谢某某的茶园,帮助他们抢摘春茶。经过两天的辛勤劳作,共完成了1.6亩茶园的采摘。看着大家带回来茶篓中满满的茶叶,谢某某感激地说道:“现阶段采茶工人工资高,家中遇到困难缺少劳动力,茶叶到了最佳采摘期,随着温度的回升,茶叶长势快,耽误采摘就会降低茶叶品质,卖不出好价钱,影响全年的收入,你们的到来真是帮了大忙了。”

      三口镇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汪某家中帮助制茶,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帮助理条、捏尖,缓解了汪某的燃眉之急。“这次活动让我直接参与到农事生产活动中,让我对农村劳动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信自己更能够换位思考,为老百姓考虑更多。”一名镇机关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说。

       此外,团员青年们还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黄豆、茶叶等土特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展现了青年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