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汤口中心学校开展2020年“防震减灾周”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0:33:3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从2020年5月9日—15日,汤口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 “防震减灾周”专题活动。

       学校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出发,采取电子屏、安全教育平台、主题班会、网上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有效活动。11日下午,各年级利用班会课,召开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班会。从12日-15日,各年级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在教学一体机上登录安全教育平台观看防震减灾周专题片,并完成相关测试。各年级学生还利用周未时间登录“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答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广大师生了解了防雷电、防触电、防山洪、防地质灾害等防震减灾等知识,提升了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必要的自然灾害防自救互救技能,形成了在线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