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创城美家园 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6:39:0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27日上午,团黄山区委组织的“创城美家园,青年在行动”集中活动在甘棠镇龙南小区正式启动,来自区市监局、文旅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甘棠镇等单位的26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为传递文明、助力创城凝聚青春正能量。

活动中,身穿文化衫、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小区的马路边、楼道里。针对龙南小区等老旧小区巷道多、设施旧等实际情况,青年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组成了四个小组。宣传引导小组积极向往来的住户宣传门前“三包”内容,并仔细检查小区显著位置公益广告设置情况;环境卫生小组的队员们来到居民楼内,将散落在楼道里的泡沫盒、塑料袋、废纸箱、饮料罐等生活垃圾捡起并装入垃圾箱,以便进行集中处理;秩序管理小组集中清理街边乱堆乱摆、乱披乱挂现象同时,积极引导小区内电瓶车有序摆放,杜绝随意占用公共资源等现象;基础设施小组则对小区内的排污、排水、楼道灯、消防等基础设施开展了全面检查。经过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共捡拾垃圾15袋,清理乱堆放、乱披挂5处,拟近日新增公益广告牌1处,维修破损排水管3处。

下一步,团区委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创城美家园,青年在行动”文明创建集中行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重点对区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展集中创建行动,在全区营造争当创城先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