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市黄山区委: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17:35:0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助力城市文明出行,在区文明办、区交警大队指导下,团黄山市黄山区委联合黄山区教育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之初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各校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举办志愿者培训会,就活动开展做了精心安排。

  自8月1日起至8月30日每天早上7:00-8:00,黄山二中、甘棠小学、甘棠中心学校遴选12名小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分别在城区三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一是引导行人文明行路,劝阻行人闯红灯行为,及时劝导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积极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二是劝导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骑行,劝阻不文明行驶行为;三是扶助老、幼、残疾人安全文明行路,热情为外地行人、游客提供问路等咨务。

  尽管近日天气炎热,小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值守”,成为黄山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文明劝导活动,提升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向家人宣传文明出行常识,更以实际行动影响市民,营造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