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以劳动教育践行勤俭节约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3:2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饮食观、生活观、价值观,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饮食文化氛围,近日,团黄山区委联合三口镇、黄山夫子双语学校共同开展“喜迎中秋庆丰收”主题活动,老师、学生及部分家长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金秋送爽的9月,正是桂花飘香、收获喜悦的美丽季节。活动现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镰刀割下稻穗,将稻穗打捆放进一台传统农具——打稻桶进行人工脱粒,随后清除桶内零碎的稻叶并将稻谷装袋。

  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学生们收获了100多斤稻谷,他们感触颇深:“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作的艰辛,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这是我第一次收割水稻,原来这么辛苦,农民伯伯们很不容易,我以后要加倍珍惜粮食。”

  团黄山区委通过线下劳动实践教育、线上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要以“光盘”为荣,建立“适度消费”的生活方式,大力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青春新时尚。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