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警示教育敲响节日廉洁钟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4: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听了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感触很大。”一名参加警示教育会的乡镇团委书记表示:“马上就是中秋、国庆了,我们青年一代更要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规定,守住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两节”将至,团黄山区委围绕青年党员、团员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近日,团黄山区委组织召开青“廉”警示教育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19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黄山区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通报了一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青年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带头抑制不良风气,发挥好青年“头雁效应”;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积极践行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助力“光盘行动”;要严格遵守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修身立德、砥砺品质、慎独慎微,自觉筑好“防火墙”,敲响“廉洁钟”,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团黄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还与分管负责人、乡镇团委书记等人开展了集体节前廉政谈话。

(通讯员:汪乐晴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