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林小青”助力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0-12-23 11:31:3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冬至期间,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林小青”志愿者全面“上线”。他们驻守在黄山区禁烧重点区域路段和各个祭祀点,主动发挥文明祭祀引导员作用。


   “林小青”们通过向前来祭祀的人员发放鲜花、播放广播、焚烧劝导等形式,耐心宣传文明祭祀规定,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用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先人,用实际行动争当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环保理念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此次活动,团区委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进行,吸引全区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领域的团员青年、青年党员、青年学生共计67人参与到此次禁烧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据悉,黄山区“林小青”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9月成立,目前人数已达223人。2019年—2020年期间先后组织开展“网络植树”、林业资源科普宣传、绿色低碳骑行、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活动23次,通过利用网站、微信、快闪等新媒体进行绿色理念传播,开展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方式,引导全区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通讯员:吴晟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