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启动“青春美家园,共享文明城”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8:4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5月31日下午,团黄山区委积极招募首批16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了“青年文明小分队”,全面启动“青春美家园  共享文明城”行动。


  活动中,“青年文明小分队”统一着蓝色志愿者马甲和帽子,按照培训会工作要求,4人一组,在主干道沿路店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门口、小区开展电瓶车规范摆放、路面环境保洁、卫生死角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经过近2个小时的“巡查”和“规整”,所经过的沿街道路和社区变得更加清爽干净整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美好的市容市貌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创建行动,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让文明之花常开。

  下一步,团黄山区委将继续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每周固定招募组织“青年文明小分队”,常态化上街和到社区开展“青春美家园  共享文明城”系列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持续参与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守护美丽家园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通讯员:黄堃  编辑: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