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12:08:3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少年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青少年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近日,团黄山区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活动。

  在新华乡赐田村文化活动室内,新华乡团委兼职副书记黄春慧、王闯作为宣讲活动的主讲人,利用“新华乡共青团小课堂”向现场青少年们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含义及发展的历程,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共青团的历史内涵,提升青少年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两位主讲人用生动地语言给青少年们讲述了刘胡兰、王二小等少年英雄的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团旗、团徽、团歌等,并以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共青团的理解与热爱,坚定了青少年们努力奋斗,做有为青年的决心。最后,通过主题绘画及读书的形式,两位主讲人与青少年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分享一些成长的经历,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共青团历史的了解,坚定了青少年入团的决心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做有力量、有担当的青少年,凝聚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