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三学并进”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0:0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黄山区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全面覆盖学,理论武装有广度。通过“集中看+自主看”形式组织全区1000余名团员青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现全区22个基层团(工)委全覆盖,同时各基层团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发动1.4万人次参加线上学习。

  交流研讨学,学思践悟有力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重要内容,分乡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14场,在相互交流中深化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各基层团组织撰写学习心得120余篇,在“黄山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专栏,及时分享团员青年学习体会。

  丰富形式学,成效明显有深度。创新形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组织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寻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活动,邀请党代表龙守菊面对面进行宣讲;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党团队旗传递活动,邀请黄山市“红领巾巡讲团”宣讲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拍摄《学习二十大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党团课微视频,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