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区委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1:21:28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我委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一、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进献花篮仪式。93日上午,根据《关于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委会同工会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共同回顾那段烽火岁月,通过观看,让干部职工更好地铭记历史,不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

二、组织各学校开展相关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们要求各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安排学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参加新四军军部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活动。93日上午,我委组织50余名徽小青志愿者与解放军、中小学生等代表来到新四军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四、利用新媒体平台浓厚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利用我委现有的新媒体公众平台,多次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文章,营造出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持续坚持思想引领,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祖国的未来更显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