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州区团委三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0:15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区委积极响应、狠抓落实,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多样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史学习意识,牢记青年使命。


一是强化组织动员。团区委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区党史学习会议精神,对团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确定周五为“固定学习日”,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形成齐头并进,共抓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格局。

二是聚焦学习创新。坚持把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作为“必修课”,征订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积极开展网络学习教育,发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学习平台载体,把“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的常态化载体和入团前教育的必备课程,将学习责任有效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团员,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完善实践载体。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祭英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感怀伟人丰功伟绩,不断激励全体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弘扬革命领袖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继承革命前辈的高尚信仰和光荣传统。

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