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区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7:13:01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树立学生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增强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12月9日上午,团区委联合组织徽州二中小学部少先队员们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徽州区人民法院凌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徽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在青少年法庭开展的“模拟法庭”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庭审现场,激发青少年对法律的兴趣,提升青少年辨别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法律的崇尚与敬畏,对帮助青少年建立法治观、道德观以及正确的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团区委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针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常态化地开展法治宣讲、青少年法庭、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