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聚焦双减 立德树人——呈坎镇中心学校开展“五老”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09:22:55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呈坎镇中心学校细化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中心工作贯彻立德树人总目标,减负增效工作有序推进。12月16日下午,学校开展了“五老”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呈坎村文管员罗会定老先生给少先队员们做讲座。罗老先生是呈坎村一部活的历史,对呈坎历史人文、风物景观如数家珍。他从徽商的兴起说起,和队员们聊到呈坎文化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人才辈出,向队员们介绍了呈坎的祠堂社屋等建筑文化……告诫队员们要牢记先祖的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做新时代的最美少年。讲座最后罗老师还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就心中的家乡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罗老先生细致地一一解答。

呈坎学校注重发挥“五老”优势,用余热铸魂育人,为少先队员们送上精神食粮。此次宣讲活动,队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家乡,学校“尚礼”文化也逐步走入孩子们心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努力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