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让身边多一分绿色
发布时间:2019-03-13 11:33:0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的好时节。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就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了使少先队员们能够了解到这个美好的节日,并能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的好习惯。

      3月12日,屯溪荷花池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让身边多一份绿色,说到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曹校长也在全校少先队员面前普及了植树的意义。部分中队辅导员还让队员们给教室的绿植浇水和施肥,让队员们自己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感受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既增强了环保意识也增进了的交流,相信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已经种下了“环保”种子,他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那就是树。进入树的世界就像进入美与神秘的境地。冬去春来,新芽咿呀冒出,是生命的开始,更是一种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