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4:18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屯溪荷花池小学举行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主题活动。晨会上,502中队作了《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的演讲,提醒队员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曹利青校长为少先队员们讲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会上,曹利青校长带领全体队员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第77条关于社会组织和国家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的相关内容,告诉队员们“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该怎么做?”  

      队员们通过学习,知道了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