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百鸟亭小学开展“快乐童年,与爱同行”五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8 15:06:11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儿童“五防”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为了大力宣传儿童“五防教育”,切实提高儿童的“五防”能力,4月15日和4月16日,屯溪百鸟亭小学开展“快乐童年,与爱同行”五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给少先们现场授课,以帮助队员们系统地提升分辨、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


       此次授课,志愿者老师重点讲解了“防性侵”知识。他们采用了孩子们熟悉的拍手歌旋律来教队员们认识什么是身体,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通过提问和情景再现的方式,告诉队员们自我保护的方法。比如:在公共场合遇到这种事情,大声呼救;尽量拖延时间;拒绝不安全的身体接触等。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儿童安全“五防”教育活动,使该活动走进学校,将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在少先队的心中,为儿童健康成长筑一张安全保障网,让每位孩子都能快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