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农村学校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专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5:35:4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的飞机飞起来啦!飞起来啦!”操场上,祁门县大坦学校少先队员兴奋地嚷着。6月3日,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黄山市小牛顿科学馆走进大坦、塔坊、祁红、历口等农村学校,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专题科普活动。

     “同学们,你们看,我手中的飞机没有发动机,却能展翅飞翔?它是靠什么飞起来的呢?”在大坦学校,小牛顿科学馆的老师李桂娟手持飞机模型,向少先队员一边娓娓讲述滑翔机的构造、飞行的原理,一边利用航空模型动手演示,指导大家动手制作滑翔机模型。少先队员们认真地听,仔细地看,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制作飞机模型过程中,更是兴趣盎然。

“走,同学们,到操场上去放飞一下,看看我们手中的飞机能否飞起来,看谁的飞机飞得高飞得远。”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来到操场上,跃跃欲试。“此次科普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科学兴趣,近距离地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

       据悉,近年来,祁门县科协非常重视科普工作的发展,每年都要举办若干场次科普讲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科普工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不但有胡海铭这样守望山区的“科技校长”,还涌现出方建平等一大批优秀科技辅导员,吴佳祁等众多“小小发明家”在全国、省、市、县科技创新大赛中崭露头角。不久前,祁门县在出征2019年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徐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