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4:09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在国庆即将到来之时,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9月24日,大队辅导员姚老师响应全国少工委的号召,和全国的小伙伴们一起,进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的国旗下讲话。姚老师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的心中一直保存着一份珍贵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这份光荣感和使命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先队员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分不开。

       

      与此同时,中队辅导员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不同主题的队会。201中队开展了《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主题队会。瞧,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拿着小红旗深情唱响爱党爱国爱少先队的主旋律202中队开展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主题队会,从少先队的成长历史、任务、活动特点、中队辅导员的职责等方面向少先队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队列、口令、敬队礼、唱队歌、呼号、出旗、佩戴标志、退旗等队会礼仪程序一一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还让少先队员对敬队礼、唱队歌、呼号等进行规范练习,自觉学习队章知识,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活动的礼仪礼节,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积极作用。204中队开展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主题队会,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向同伴分享了自己或身边长辈、亲友的红领巾故事。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组织,自觉维护少先队组织的圣与光荣,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相信在少先队这个充满爱和力量的集体里,孩子们定能驾着自己的梦想之舟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