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祁门县历口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举行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7:43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全社会大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为进一步让法治走进校园,提高少先队员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9月25日下午,历口中心学校邀请了历口司法所所长张进权、历口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邱晨警官为全体师生作法治教育报告。副校长刘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进权围绕什么是法、什么是违法行为、什么是犯罪三个问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结合诸多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通过分析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告诫少先队员们在生活中要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少先队员

       邱晨首先介绍了和未成年人相关的宪法知识,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校园欺凌的危险性,告诉少先队员们怎样预防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随后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从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时间安排、打击对象等方面给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精彩纷呈,使大家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入脑入心。

        历口中心学校校长冯国泰为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报告会内容,让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少先队员。(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