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红领巾飘起来 ——甘棠中心学校召开少先大队、中队暨红领巾监督岗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7 09:44: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少先队是一支强有力的自主管理干部队伍,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11月22日下午在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甘棠中心学校少先大队、中队暨红领巾监督岗干部会议,会议由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孙文玲老师主持。吴晓敏校长、欧阳旺平副书记、张九斤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队委委员汇报本周校少先队工作情况;接着对下一周值红领巾监督岗的401中队队员进行了培训,因为红领巾监督岗值周干部从文明礼仪、勤学守纪等各方面都必须是全校学生的楷模,所以要求他们既是全校学生行为的监督者,更要为全校师生服务。随后给新选拔的一批新中队长发放了队干部标志,并进行了工作布置。

  最后,吴晓敏校长作了指导讲话。吴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向全体少先大队、中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所有的队干们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岗位职责上做好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他们在监督、检查队员纪律、卫生等情况时,一定要态度端正、公平公正、胆大心细,并协助辅导员做好少先队各项常规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队干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并表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增强礼仪意识,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