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10:34:38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在今年3557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屯溪荷花池小学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活动正式启动!


       特殊的时期,却不影响老师们队员们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践行。学校结合实际,在近期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对学校办公场所、教室、食堂及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清扫及消毒,为校园疫情防控再加防护线。发扬螺丝钉精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学校大队部组织下,辅导员们带领队员们也积极响应。首先少先队大队长郭心祺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出了倡议,倡议队员们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叔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其次102中队得小朋友们个个认真的观看着雷锋叔叔的视频,为了表达对雷锋叔叔的崇高敬意,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通过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以此来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崇高敬意。202中队开展了致敬,志愿者线上主题队会,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遍及祖国大地的志愿红,成为后方战场一道闪亮的风景线,一起走近志愿者。204中队的队员王懿说长大后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去帮助更多的人。她的妈妈作为家委会的成员,也表达了她的感想。302中队的队员们则用手抄报的方式来纪念雷锋叔叔。401中队的谢文瑞和她的妈妈一起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来激励女儿。604中队的队员们,通过雷锋叔叔,我想对您说写出了他们的感想。


    

      此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旨在让队员们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并使其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地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永恒闪耀,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