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星星火炬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6:52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迎接庆祝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歙县街口中心学于2020年6月1日举行了“‘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争星表彰大会”活动。


      入队前,大队辅导员胡嘉月利用在线课堂和黄山少先队微信公众号上的资源陆续开展了“队前教育微队课”、“传承五四精神  致敬时代先锋”等一系列活动,给一年级学生和各中队的少校队员们介绍少先队的历史、礼仪、标志等相关知识,引导并陪伴他们学习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意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爱祖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伴随着出旗曲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仪式过程中,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带领新队员正确地敬队礼。在大队辅导员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街口中心学校是一所山区寄宿制留守儿童学校,其中9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借此次入队活动,有效增强了农村少先队组织力量,教育队员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志向,增长才干,争做“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新时代好队员。

  星星火炬代代传,新时代光荣的红领巾们正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歙县街口中心学校 胡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