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屯溪荷花池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7:21:5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28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屯溪荷花池小学举行了2019年春期的第二次紧急疏散演练。此次演习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地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地震应急避险、疏散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习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思想,演习前,屯溪荷花池小学制定了疏散逃生演习活动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演习相关会议,明确了各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各中队疏散路线,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对队员们进行应急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以保证本次疏散演练得以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当警报声发出后,队员们进行紧急避险,在辅导员的有序组织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以二路纵队快速有序地开始撤离。

  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演练是屯溪荷花池小学对《防震疏散逃生演习方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自然灾害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增进了辅导员与队员们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