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青少年权益维护
西溪南镇中心学校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30 19:19:46   文章来源:徽州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530日上午,西溪南镇中心学校举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迎接这次入队仪式的到来,一年级进行了队前教育,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一年级90名同学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仪式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新入队的弟弟、妹妹们佩戴了红领巾。当新老队员互敬队礼时,整个画面定格了!是啊!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就要为它增光添彩。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老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一年级程可馨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最后大队辅导员吴文静老师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新队员要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开始;热爱人民,从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热爱劳动,从开始学做家务劳动开始。吴老师还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做孩子们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共同创造属于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也进一步坚定了新老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吴文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