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山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15:33:02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这天,祁山小学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祁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翔、民警倪乐承。

       走进校园后,黄翔首先指导学生参观了禁毒展板,并结合展板上的图文向学生宣讲了禁毒知识。随后,倪乐承为学生作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讲座中,倪乐承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讲解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毒品是指什么”、“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吸毒”等知识。

       一个个吸毒者血与泪的经历,,一个个吸毒犯罪的痛心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吸毒不仅伤害自己,侵害家人,更危害社会;哪些走上犯罪之路的青少年都是因没有抵抗住毒品的诱惑才酿成了苦果。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使自己收获很大,不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更知道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回家后要把所学习了解的知识告诉家人,让更多的人都加入到拒绝毒品的队伍中,为社会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今天的活动祁山小学其它班级通过在线直播同时收看了主题讲座。学校还对学生晚上在家同家人一道收看安徽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为了青少年拒绝第一口毒品’——2019年安徽禁毒戒毒大型电视公开课专题节目”作了具体的安排。(方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