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祁山小学积极行动,利用收看《开学第一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2 11:57:05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日晚上8点,祁山小学的学生纷纷围坐在家中的电视机前,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故事,带领同学们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使学生们深受教育。许多学生还一边看一边将自己观看中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

       据悉,该校对本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非常重视,8月31日就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1日学生到校报名,各班再次进行了强调;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告知家长,希望家长能陪同孩子一起观看。接下来,全校各班还将举行畅谈收看《开学第一课》的感想活动、召开新学年第一次班队会、举行庆祝国庆70周年活动,以此推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方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