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古溪学校:文明监督岗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9 10:12:58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美化校园环境,更好地督促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古溪学校设立文明礼仪监督岗,强化课间对学生行为习惯的监督、劝导,让给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

      据悉,该校“文明监督岗”由政教处、团委直接领导。监督队员主要由学生会干部、各班团员以及少先队员等20人组成。学校首先对“校园文明监督岗”的队员们进行了培训,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和职责。

     “校园文明工作岗”实行后,每天课间,在学校门口、操场、教学楼、走廊、楼梯、少年宫、餐厅、淋浴室、厕所、宿舍楼等处都散布了监督员们忙碌的小身影。他们在值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捡起小朋友丢下的垃圾,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严格监督大家珍惜粮食、节约用水等,对校园内不文明现象进行有力监督和管理,并公正客观地记录在案, 赢得了广大师生一致赞成和好评。

      该校“文明监督岗”设立,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还锻炼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有力推进了乡村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许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