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祁山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0:51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9月8日,祁门县祁山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在雄壮的《向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授勋章奖章。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牢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倪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