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祁门县箬坑乡:青春志愿者助力电子医保凭证申领使用
发布时间:2020-09-11 17:28:17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9日上午,在祁门县箬坑乡石舜村老年人和贫困人口免费体检的活动现场,箬坑乡的青春志愿者们正在忙着推广电子医保凭证。

      “大爷,您正对着镜头眨眨眼”,“婶子,您手机号码再报一下”,“您是不是昨天在卫生院买过药?您看,点击这里就能查看您今年来所有的购药记录”  ,“您的医保电子凭证已经激活了,今后可以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到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就诊和购药支付等,是不是超方便?”

        以往,对于没有智能机的老人、小孩,或是不会操作智能机的人,无法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看病时需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等证件,非常麻烦。针对这种情况,祁门县箬坑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老人集中体检的机会,帮助老人们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申领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没有智能机的则协助老人的陪同亲属开通“医保亲情账户”。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开通了电子医保卡的亲情账户,下次家里的老人、孩子看病时,我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实现码上办理,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忘记带证件而来回跑了。”石舜村民叶经林如是说。(通讯员:郑春喜 编辑:姚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