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小川乡青年大学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19-05-09 11:04:4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年来,歙县小川乡注重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在继续开展好季度年轻干部座谈会的基础上,创新开设青年大学堂,为青年干部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每期的主题和主讲人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把关,让全体青年干部既当“老师”又当“学生”。并让党政领导班子轮流参与学堂开讲,为青年干部掌好舵,把好关,带好路。

近日,青年大学堂正式开讲了。本期主题是青年干部对于“‘融杭’怎么看、怎么干”。各青年干部依次发表对于“融杭”的见解,他们对标杭州找准与其之间的差距并就如何缩小差距融入杭州谈了三个方面的见解。一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敢想并且敢干,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完善相关的体制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的灵活性,激发党员干部的活力;三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学习、多主动、多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创先争优。

据悉,小川乡青年大学堂每个月召开2-3次,计划由每位青年干部轮流讲授自己的工作业务知识,提升大家对计生、民政、社保、财政、扶贫、组织等部门业务知识的了解,从而激发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创城创卫、百里大画廊建设等工作中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谢桢、甘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