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徽城镇:韶华不相负 相守“疫”难忘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5:4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相识相知于藏南谷地雅江边,相爱相守于黄山脚下古徽州,一个来自淮北的小伙,一个来自皖南的姑娘,一对“90后”小夫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场上书写了难忘的青春记忆。


       今年春节,原本定于正月初六举办婚礼的小两口取消了婚宴,双双重返工作岗位,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基层战士。新郎任浩是一名基层乡镇公务员,新娘王佳是县直单位的工作人员,两人曾在2017年大学毕业后都报名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美丽的西藏山南市奉献青春,共同收获了成长和爱情。2018年8月,结束一年服务期的两人来到歙县工作,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三一早,任浩便从濉溪县老家赶回歙县,王佳也从黄山区赶了回来,俩人匆匆见了一面,便各自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刚到岗,任浩便负责包保3户湖北返乡人员和1户密切接触者,他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村医一起上户送体温计、口罩等物资。为做好包保户的居家隔离,他每天都要上户或者打电话了解包保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日升月落,他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不停穿梭,在新安社区的自建房区域摸排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在新州社区二中路口卡点值守,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连续包保了十几户来自浙江、湖北等地的返乡人员;和同事们在鸿基商贸城卡点寒冬冷夜通宵值守;协助豪尔特机械、绿保工贸、松谷茶业等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我和他赶回来的时候,就是想着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佳刚回到单位,便忙于整理最新防疫工作通告、文件,收集疫情防控材料,统计外出物资采购信息整理汇总,协助其他部门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随后又和同事到单位所包保的7个小区上户摸排外来人员、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防疫工作中默默坚守。

     “我们作为“90后”,青春正当时,更应该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自己的责任担当。”作为徽城镇团委副书记的任浩,不仅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还积极组织动员全镇各村(社区)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投入战“疫”。丰乐社区成立了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中和社区“90后”志愿者郑国昊主动请缨每天背着30多斤的消毒水为公共区域消毒防疫;新州社区返乡大学生叶升阳主动请战在卡点值班值守;程家坞返乡大学生何欣颖和作为村干部的母亲在防疫卡点上并肩作战……

       新时代的巍巍重托,青春不息奋斗不止。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徽城镇还有许多像任浩一样的年轻同志勇敢地担起重任,挥洒青春力量,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