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疫情”防控中闪动的新青年——歙县桂林镇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新冠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1:28:0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正月以来,在歙县桂林镇的各个村组,各个小区道口、高速路口、县边界处、百姓家中,几乎遍布桂林镇的每个角落,都有一群新青年在闪动着:                 

                  

  在溧黄高速歙县东路出口及与绩溪县交界的界牌岭,针对往来车辆比较多,为了阻击新冠病毒,桂林镇在这两个点设置了两个“新冠肺炎防控体温监测点”,“请下车,我们帮你们测下体温”“你们从哪里来,准备去哪里”“没有特殊事情请不要在外面跑,注意自身防范,注意个人卫生”........这是桂林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逆行”的新青年工作的一个镜头。在两个监测点上,每天都有4名桂林镇团员志愿者在值班,协助交警和医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桂林镇的大街小巷、村头村尾,百姓家中,都出现了团员志愿者身影。由团员村干部、民兵、大学生等70余名志愿者们组成志愿巡逻队伍,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打扫村镇卫生,劝散村里聚集聊天、打牌、下棋的人员,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更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桂林镇团员志愿服务队伍,走村串巷,摸排宣传,通过志愿者们的积极宣传和引导,桂林镇多场红白喜事和群众性聚餐等活动自愿取消,各处出现“空村”、“空集”现象,有力推进该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桂林镇团员志愿者们!在别人不愿出门的时候,他们依然在忙碌着,在没有利益的驱动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

(歙县桂林镇 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