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首届旅游目的地推介大使暨最美讲解员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4:0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24日,团歙县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才办及县文旅体局成功举办歙县首届旅游目的地推介大使暨最美讲解员大赛决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文出席并讲话,张采霞、夏赟玲、李玉成等县领导参加。


刘文指出,举办旅游目的地推介大使暨最美讲解员大赛是歙县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项积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和政务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储备的一次重要赛事,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培养储备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旅游讲解员队伍,对标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需要,强化基本专业素质、树立强烈服务意识、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和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歙县首届旅游目的地推介大使暨最美讲解员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各乡镇预赛、县级初赛两个阶段,期间还组织了2场专业培训,拍摄最美讲解员视频14个,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宣传推介、集中展示美丽歙县的热潮。通过前期的县级初赛,来自旅游目的地推介组、政务讲解组2个竞赛组别的14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决赛设置了风采展示、推介讲解和直播带货三个环节。比赛中,青年选手们结合自身选题,通过生动讲解和专业的介绍,向观众推介我县的特色美食、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让观众品味歙县人文历史,感叹徽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黄山学院的参赛选手王晨敏及徽州古城景区的选手汪雯菲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