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丰乐小学举行建队日大队会暨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9:11:4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伴随着共和国繁荣富强的步伐,我们也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3日上午,歙县丰乐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队会暨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经历了一年多的队前学习,学校大队部的考核,孩子们终于迎来了这个激动的时刻。伴随着队歌,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进场。仪式中,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大队辅导员吴小红宣读“入队决定”。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句句铿锵的誓词,张张稚嫩的脸庞,展现新时代少年良好风貌。悠扬的乐曲之中,老队员代表为二年级的新队员授予少先队员最光荣的标志——红领巾;献上最神圣的礼物——少先队礼。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伴随着庄严的授红领巾仪式,所有队员在队旗下共同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的入队升旗仪式,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也让新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光荣与自豪,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副校长凌黎寄语队员们: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学会合作、学会做人,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学校添彩,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