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狮石乡:“学雷锋”月活动 让志愿者精神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3-07 10:03:3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5日,红色革命老区歙县狮石乡营川村委会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原来是狮石乡团委联合团县委、黄山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营川村委会开展免费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宣传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带着家中故障闲置的电风扇、热水壶、电饭煲等小型家电交给青年志愿者们“会诊”。青年志愿者们认真的将需要维修的电器逐一编号登记后,仔细检查故障原因并进行检修,同时向村民们科普家电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无法修理的电器也认真说明损坏原因,并提供维修建议。村民汪绍忠说:“我们这里地方偏远,交通不便,平时家电坏了却没有维修的地方,感谢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到我们村里来,帮我们解决了这些难题。”

  此次活动共维修小家电70余件,覆盖周边村民58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下一步,狮石乡团委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推进“六大青春行动”增光添彩,发挥青年力量,聚焦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