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为首批“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黄山云起蝴蝶谷进行授牌
发布时间:2022-03-11 15:09:18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8日,团歙县县委书记李晓东为安徽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黄山云起蝴蝶谷进行授牌。

  近期,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发布通知,命名182家单位为首批“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我县黄山云起蝴蝶谷、杞梓里镇红色革命陈列馆、狮石乡红色研学教育基地共3家单位被命名为安徽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黄山云起蝴蝶谷负责人在接过“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后表示,黄山云起蝴蝶谷是皖南地区最大的蝴蝶展示区,将充分发挥作为首批“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接待全省少先队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在参观蝴蝶谷中了解生态文明的具体内涵,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于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从而进一步推动歙县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团歙县县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不断扩展实践教育活动项目和载体,丰富少先队员课后生活,着力构建少先队校外育人新模式,为我县少先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