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除“癔”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17 08:49:2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缓解学生因疫情产生心理凝症,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早日回归正常学习生活,3月16日,团歙县县委联合森村中心学校邀请歙县青少年辅导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校外辅导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骏,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疫情时期集体癔症的成因及其应对策略”的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江骏老师主要围绕集体癔症的来源及成因,具体受众及治疗预防方法,通过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有趣的互动游戏和常见的身边实例,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放松身心,积极表达、沟通和交流、参与集体活动,从而克服集体癔症。

  通过本次讲座,江骏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丰盛的心灵盛宴,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了管理情绪、正确调节心理压力,也为他们尽快走出疫情时期集体癔症提供了科学指导,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下一步,团歙县县委将继续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基础工作,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