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
发布时间:2022-03-16 08:51:1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歙县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他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红马甲”成了防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您好,把这个编号拿好,然后到那边去做核酸检测……”3月15日,在G233国道歙县段入境检测服务站,来自歙县各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引导、卡口测温、二码联查、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是分组分班的,像我们这班是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时间比较长,比较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青年志愿者张舒告诉记者。

  以青春担当奉献,以坚守彰显青春。今年23岁的江玮韬来自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小区扫楼登记到人员信息摸排,再到县域入境口防疫检测点,哪里有需要,他就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控一线。

  青年志愿者江玮韬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上力量。当前,歙县各地防控一线从健康登记、秩序维护到区域消杀,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正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注脚,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