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沉浸式”普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3 08:30:39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歙县结合青少年法制宣传月主题,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教育载体,通过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普法视频现场解读等活动,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青少年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法庭调查结束,现在进行法庭辩论,首先由公诉人发言……”3月16日,一场由青少年学生临时组建的模拟法庭在育鸿学校开庭,本次模拟案件审理选取的是一起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寻衅滋事案件。学生们踊跃参与其中,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普法体验,15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大家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等刑事审判程序,真实再现了庭审现场。

  近年来,歙县高度重视法治校园建设工作,邀请法院、检察院、公安、交管等政法干警进校园,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普及法律知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尊法学法守法知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育鸿学校副校长张超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通过非遗剪纸、漫画等青少年更容易接受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定期开办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体验,在寓教于乐中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