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督导乡镇共青团和学校少先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5:47:12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23日,团歙县县委书记李晓东带队赴街口镇、璜田乡督导共青团和学校少先队工作。

  李晓东对乡镇团组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六大青春行动开展、青年创业者青年人才培养、团员管理团费收缴、重点青少年群体摸排帮扶、学校少先队分批入队、红领巾争章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与街口镇、璜田乡党委领导、团委书记,所在乡镇学校团支部书记以及大队辅导员开展座谈。活动中还走访了璜田乡青年人才代表胡飞星、方蕾,与他们就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互换联系方式。

  李晓东表示,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一是深化“创意黄山 青春有Young”品牌建设,扎实落实“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特别是青年创业者青年人才的服务、支持和培养工作,用青年干部实际行动助力“双招双引”;二是切实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共青团后备军和助手作用,把团委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重点青少年群体管护等工作中,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三是注重工作品牌打造建设,立足乡镇实际情况,善于总结、提炼本地特色工作品牌项目,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树立品牌。